地狱天堂皆在人间——访港后感

原文地址:http://www.douban.com/note/20563849/

这次去香港和上次感觉大不相同,从坐飞机说起,我从没坐过飞机(够土么?),说真的,起飞真吓人。北京在我眼里已经变成沙盘了,遇到不稳定气流还在不停抖动,我一直在问小石“谁能保证我的安全?!”就这么一直问到登陆香港岛。

上天了

上天了

住宿条件比上次还差,8个人用一个厕所,房间就像是宽敞的监狱,只有床垫,在里面你只能坐着或者躺着,当然来香港不能总躺着,要去逛街,结果就是被小石活生生的拉去逛了将近两天的化妆品,我们不用化妆品,但是朋友给列的单子一天都逛不完。

第二天下午试音前我已经烦躁的想要去街上砍人了

现砍现卖,周记人肉铺。

现砍现卖,周记人肉铺。

,我讨厌逛街,巨烦人,拿着袋子蹲门口生等,一个又一个,满街都是人,走到哪里都是人,饭馆不让抽烟,没人跟我喝酒,想着之前排练排的稀巴烂的状态,看着她们开心的买化妆品,我就想变成人体炸弹,直接给这个浮躁的要死的城市砟平了!

不出我所料,试音也试了一稀巴烂,大家都累的没状态了,新歌的段落顺序小石忘一干净,老歌的速度也忘一干净,博宣遇到了世所罕见的贝司音箱,怎么调怎么弹声音都像放屁一样有气无力,48小时足够让香港改变一个人大脑的状态,我和小石开始争吵,反正不是她脑子被搅了就是我脑袋进屎了。

演出前有采访,当被问及香港印象时,我说了很多香港的坏话,我觉得这个城市除了商品什么也没有,我们来这里就是要让这里该有点儿什么了,至少要有一晚上带劲的摇滚乐。

其实维港之夜还是很好看的,摩天大楼比北京的还要气派,景色是生机勃勃的,人却是麻木的。

演出前我们和Helen聊天,一个在香港生活工作的忙碌的姑娘。她说“这里每个人每天至少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我每天的schedule就是早上6点起床,从很远的地方赶到市中心上班,之后忙碌一天,挤车回家。”香港的人口密度是很大的,Helen说“如果香港的人都从楼上下来的话,那么整个香港岛都站不下。”嗯,这下我明白为什么我无论到哪都像到了西单一样了。城里的房子贵的离谱,一间简单的筒子一居月租都要1万以上,很多人都住在很偏僻的地方,上班光路上的时间就要花费1个小时以上。
Helen问我

“你们那里有Happy Hour的概念么?”
“啊?我没听说过。”
“就是白领们下班后的两个小时,大家会到办公楼下面的酒吧喝点酒放松一下,之后回家睡觉。这两个小时就是每天的happy hour”
“哦,那在北京我每天一睁眼就是happy hour了”
“…….”(桌子都快让她给拍漏了)

演24小时摇滚聚会的时候,我在歌曲中间对那些疯狂的压抑很久的中外友人说“Enjoy your happy hours!”我们是来拯救你们的。

舞台刺猬做主

舞台刺猬做主


演出很顺利,重塑的音乐其实并不适合这里的人民,不能让他们释放,suiside应该会比较合适,会让已经接近变态的人尽早归西。刺猬是来扎你们的,让你们减压,让你们疯狂的。演出效果好的出乎意料,可能这次我们已经足够的扎了。声音也还不错,正像国内很多演出一样,试音没用,试好了绝对演一稀巴烂,试不好可能就会演好。

我问了Helen对香港的看法,她说“在这里,你所看到的全部都是从外面来的,包括品牌,城市建设模式等等,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就连这里的人民也几乎都不是香港的,绝大多数都是东南亚和大陆的移民,也许香港最大的特点就是她根本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东西,最大的特点就是她没有任何特点。”对,这里可能是微缩的世界,但可能只是世界最浮躁一面的微缩,如果你觉得北京的西单不够过瘾,那么香港就是你的天堂,如果你觉得鼓楼不够过瘾,那么香港就是你的地狱,也许武汉、成都才是你的天堂,异或天堂就在北京。

一些有意思的图片

要去香港了,地铁上先睡一会儿吧

要去香港了,地铁上先睡一会儿吧


北京沙盘

北京沙盘


维港

维港


维港美还是我美?

维港美还是我美?


维港,我告诉你啊,你听我说,你猜怎么着?

维港,我告诉你啊,你听我说,你猜怎么着?


你们刘老大到底在不在啊?

你们刘老大到底在不在啊?


刘老大不在,这儿你朱爷爷说了算

刘老大不在,这儿你朱爷爷说了算


看,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楼就比我高不到半头

看,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楼就比我高不到半头


看着你我真尿不出来

看着你我真尿不出来


我害羞

我害羞


咱爷们儿这太极可不是吹的

咱爷们儿这太极可不是吹的


helen说“今晚我要拍下你们所有的sorry!!”

helen说“今晚我要拍下你们所有的sorry!!”


这车真你妈逼适合我

这车真你妈逼适合我


开口笑

开口笑


采访也切割

采访也切割


北京的桥,千姿百态。

北京的桥,千姿百态。


回家了,夜晚的北京太飞了

回家了,夜晚的北京太飞了

About Hedgehog

Beijing Rock Band Since 2005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地狱天堂皆在人间——访港后感

  1. 建勋说道:

    So many red crosses.

  2. 子健说道:

    图片都链接到豆瓣的,豆瓣今儿好像死了。

  3. YTQ说道:

    刺猬们好啊,好久没来了。刚才看了你们今年摩登的视频,现场气氛比以前好了太多,气氛调动也很不错了,但是似乎和你们早期的风格有些不同了啊。以前可没那么声嘶力竭啊,呵呵,走不同路线了?吼的比较卖座?公司这么定的?感觉不是以前的刺猬了,还是喜欢原来的那个。呵呵,随便说说的,我个人看法,还是支持你们的!加油!以后会更牛B的!

  4. gary说道:

    祝牛年更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