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mart的故事

    去年年底,新鼓手石璐加入后,乐队在歌曲风格和编曲上都有了很大改观,稳定新颖的鼓点也让乐队大上一个台阶,乐队日新月异的同时,需要一首有代表性的转型作品,当然,要“上口”(石璐父亲的教导)。一次在宿舍临熄灯前,我拿起guitar随便哼唱,觉得旋律很诱人,于是我赶快记下了这一片断,之后连夜打着应急灯完成了歌词,当时真想不出合适的中文,就把那些天的感觉写成了英文。。
 
    那时候我们每周二周五下午排练,当时我们正在排一首被刘磕戏称为“新疆羊肉串”风格的歌《度蜜月》,那首歌已经排了很多次都没有成行,不过我还是没急于拿出smart来排,一是我觉得《度》是很好的作品,刘磕得评价我很讨厌,二是我习惯把作品搞得舒服一些后在排,后来几天我回家每晚都在改歌词改吉他弹法,有趣的是一开始C调的smart,让我无意升调后吉他的弹法简单了很多,也好听了很多,我评价它是“一个手指头演奏”的歌曲!哈哈哈。。。
    之后的排练大家当然是心旷神怡!因为歌曲流畅嘛!一下摆脱了《度》给大家带来的长时间“阴影”,当然,《度》被扔掉了,不过我想最近自己把它录出来呢!到时候让大家来评价^_^
 
    smart的歌名也是大有来历,当时取的名字是Mr.S(傻先生),是因为我觉得叫summer rain太俗气太难听,就取了其中的一些字母,但是还是很二,后来我想起了SM,哈哈,在它后面加上艺术art,就是一个好名字啦!也是一个聪明的英文单词,简直一举两得!所以大家可以理解它为SM art(SM的艺术)!
    后来,我们在北广的录音棚里录音的时候,石璐为歌曲加上了和声,当时我听了觉得“怎么那么好听啊?哈!”那天我第一次进棚,紧张得不得了,唱得有还一些走调,录音的胖子老师也说“挺好听!”
    进棚,录smart,让我兴奋了好几天!
 
    当两天后我听到我的smart的棚录版本后简直让我兴奋得不能入眠,我狂听了1000多遍!!!我操,我都疯了当时!!!
 
  我操!!!我现在也疯了!!!!我受打击了!我的乐队被毁了!!!!我失去了我的朋友,我习惯的排练演出生活,失去了我一半的爱....
About Hedgehog

Beijing Rock Band Since 2005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关于smart的故事

  1. 达旦说道:

    做个链接吧,朋友。子贱兄~~ 呵呵

  2. Damon说道:

    最后一段也跳跃得太快了,lovely :)没想到smart还有这种解释…

发表评论

